以純天然草本植物精油為治療理念~歐美大熱客製化香薰治療有效改善濕疹重症!對慢性皮膚病很有用喔!

香港亞熱帶天氣長期潮濕,皮膚較敏感的人輕則出現脫皮和痕癢情況,重則會引致濕疹發作!再加上食物或環境過敏、身體免疫力下降等種種原因,濕疹患者的症狀只會愈來愈嚴重!

歐美地區人氣高效用 客製化香薰治療

以往大家一般會尋求醫生協助,西醫會使用類固醇和抗組織胺藥等傳統方法,希望在短時間內控制病情。但由於濕疹屬於慢性皮膚病,長期使用西藥或會有耐藥性和副作用等問題,因此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重視「天然」、「無添加」、「無副作用」等濕疹護膚品。可惜這些產品中的成分和配方較單一,就算在一定程度下能有效舒緩濕疹,在患者的皮膚和身體情況大不同下,療效未必夠直接和針對性。
圖一:本地手工品牌自家製手工皂使用天然、無添加材料為主。
圖一:本地手工品牌自家製手工皂使用天然、無添加材料為主。

有見及此,外國不少人開始轉投客製化香薰治療,除了本身「純天然」及「草本植物」為主要治療理念外,在可以按不同患者的體質及情況去治療之下,效果明顯大大提升。今天就由SOVOS小編帶你們了解一下吧!

先深入了解患者病情 再靈活運用不同配方作出治療

香薰治療在治療濕疹中扮演輔助角色,結合西醫基礎,其天然溫和的特性非常適合用於長期皮膚保養。治療師會先了解濕疹患者病情,再以其專業知識作出判斷,靈活運用不同純天然草本植物精油配方,透過按摩、吸入及塗抹方法,以改善和舒緩由濕疹引發之身心不適。
   圖二:SOVOS治療師在以稀釋過的精油為客人進行面部按摩治療。
  圖二:SOVOS 治療師正在以稀釋過的精油為客人進行面部按摩治療。

偷偷告訴大家,香薰治療除了能改善身體問題外,也可以透過吸入精油中的芳香分子以紓解焦慮、穩定心情,甚至安撫由濕疹帶來的煩燥不安。對於壓力、失眠、情緒和荷爾蒙所引致的濕疹十分有效喔~

因應患者狀況製定各種療程 精油味道宜人又有消炎抗菌效果

大家較常見的精油,如寶藍色精油「德國洋甘菊(German Chamomile)」,味道宜人且比較溫和 ,因此適用於大部份濕疹患者。而且這個植物中富含三種倍半萜烯成分,以及蒸餾精油後所產 生的副產品「天藍烴(Chamazulene)」,有強效抗炎、抗組織胺、止痕的超卓效果。

另外含有消炎抗菌效果的「薰衣草精油(Lavender)」、「廣藿香精油(Patchouli)」也是香薰治療 中頗常使用的精油喔~加入乳液或「玫瑰果油(Rosa canina)」、「金盞花油 (Calendula officinalis)」和「月見草油(Oenothera biennis)」等基底油稀釋,更能為減緩濕疹帶來的不適、 抑制皮膚持續發炎,以及為乾燥皮膚保濕。

  圖三:SOVOS治療師即場為客人調配所需的精油配方。
      圖三:SOVOS治療師即場為客人調配所需的精油配方。

SOVOS小編溫馨提示

香薰治療是西方國家所認受的醫學輔助體系,精油雖有療效,但切勿忽略醫生仍是治療濕疹的主導角色,在急性期或情況惡化時,患者應立即求醫。

 

Spa & Massage

https://www.sovos.com.hk/pages/bespoke-botanical-apothecary-therap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