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娩助產減痛

天然有機芳療減痛助產

非藥物性分娩減痛

「生產全餐」是每個產婦的惡夢,自然分娩不果不僅要承受自然生的陣痛,還有剖腹的痛楚。

事實上,除了笑氣、止痛針、無痛分娩等這些較普及的減痛方法外,芳香療法亦可以配合其他的機制,幫助產婦分娩更暢順。

有別於一般醫學方式,芳香療法是屬於非藥物性的止痛方法,好處是沒有副作用、無上癮、無殘留不會對產婦和寶寶造成負擔,盡量將不適感降至最低。

本 地 醫 院 認 可 :天 然 分 娩 減 痛 方 法 

芳療助産於西方國家已經有一段悠久的歷史,並且十分普及。伊利沙伯醫院在2011年成為本港首間為產婦提供香薰紓緩陣痛服務的公立醫院。芳療助產應用,在合資格芳療師及護士共同監察下,為孕婦紓緩產前不適及於分娩期間以精油配合按摩,協助子宮收縮及減低痛楚。

香港醫院應用數據

芳療有助減輕陣痛同背痛, 痛楚級別評分由平均7.95分下降至5.5分。

80% 受訪產婦

待產期間,情緒會直接影響催產素的分泌,高壓不安不利於子宮收縮進程。芳療紓解產婦的焦慮感,協助子宮收縮得更有規律,有效減輕分娩疼痛,縮短分娩時間。

受訪陪產護士

外國醫院臨床數據

吸入芳香分子有效抗壓、抗焦慮

Source: Aromatherapy in childbirth:An effective approach to care — Ethel E Burns, Caroline Blamey and Andrew J Lloyd

90%來自不同國藉的產婦使用芳療助產:分娩痛楚大減

Source: The Effectiveness of Aromatherapy in the Management of LaborPain and Anxiety: A Systematic Review — Mahbubeh Tabatabaeichehr1, Hamed Mortazavi2*

芳療按摩有助生產進程更順利

Source: An Update on the Effect of Massage and InhalationAromatherapy with Lavender on Labor Pain Relief: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-analysis — Journal of Obstetrics, Gynecology and Cancer Research. 2018;3(1):29-37.

分娩減痛三部曲

安全高效治療師配套

1. 分娩減痛按摩油 15ml $480

塗抹按摩法精油分子極微小,能穿透皮膚,經由淋巴與細胞、血液傳到身體其他部位,刺激皮膚表層的末梢神經。

用精油以推、揉、按的手法,持續按摩產婦的肩頸、腰 背、臀和手腳,有效幫助子宮收縮、放鬆緊張的肌肉、減痛、促進修復及紓緩情緒。

Learn More

2. 分娩舒緩芳香油 5ml $280

吸入法將精油滴在紗布上放在產婦旁邊,透過讓產婦吸入芳香分子而喚醒和鎮定大腦,有效紓緩緊張的情緒和壓力、放鬆身體及平衡人體內外環境。

Learn More

3. 治療師陪同入院 $1900

註冊治療師從旁為產婦進行即時按摩,同時使用精油擴香,直接幫助減低陣痛及腰痛、治療心理和精神焦慮緊張,直至生產一刻也確保不會影響寶寶。治療師根據產婦的身體狀況判斷按摩的手法、位置和力度,治療效果更顯著,生產進程更順利。

Ask Therapist

Q & A

問問治療師

Ask our therapist!

SOVOS天然孕婦照護

更專業、安全地解決您的孕期需要

治療師主理

● 更多學術經驗支持:國際認可的治療師持有多種孕婦護理證書,涵蓋生理及病理範疇

● 專業產前產後護理:分娩減痛、產後修復、催乳、胸部提升、乳腺乳頭護理、嬰兒按

高效定制配方

治療師透過深入諮詢,在完全了解孕婦的身體狀況後,再從60多種有機療效的精油及植物油中,為您度身調配個人專屬的治療方案,更針對性處理不同的身心狀況。

低敏天然有機成分

一般按摩用料欠缺針對性功效,並容易致敏,或會因為過敏而影響進度。全天然的定制配方能確保植物品種、產地及有機認證,如USDA、Soil Association。配方不但溫和,吸收效果更勝一籌。

Where are we?

1/F, Tak Woo House, 1 Wo On Lane, Lan Kwai Fong, Central

Mon - Fri, 11:00am - 9:00pm
Saturday, 11:00am - 9:00pm
Sunday, 11:00am - 9:00pm
(By Appointment)

Get directions